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及监察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领读学习、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支部四个党小组成员采取轮流领读的方式逐句逐条进行了学习,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改前后的条文,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完善国家监察体制、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期限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对比学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包括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反腐败国际合作、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党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有关修宪主题的社论,学习研究了监察委与纪委的不同,对大家提出了自学宪法全文的要求。大家围绕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发表了观点。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修改宪法符合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这次修宪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完善了国家监察体制,有效解决了对党外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缺乏法律依据的问题,这不仅在当代中国宪法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国家政权建设发展史上也具有深远意义。

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宪法修正案,要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各项法律,加强道德修养,依法依规办事,要准确把握“两会”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而有针对性有实效地指导实践,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管晓亮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