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推出“共享轮椅”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方便危重病人、老年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就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于近日联合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共享轮椅项目办公室,正式推出“共享轮椅”便民服务。3月22日,共享轮椅入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启用仪式举行,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华网健康中国促进工作委员会共享轮椅项目办主任王建参加仪式。

陈玉国在讲话中表示,引进共享轮椅项目是齐鲁医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患者就医的一项重要举措。共享轮椅租借流程简单,操作便捷,简化了以往办理登记与借用手续的步骤,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为患者提供了更为先进的就医体验。医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疗服务向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医院宣传统战部、门诊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仪式,门诊部主任耿磊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具体演示了开启共享轮椅的操作步骤。共享轮椅租借方便,患者或其家属只需打开手机,然后通过微信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2小时内免费,归还后续借仍享受2小时免费。如有年纪大的患者不会操作,医院志愿者会及时提供帮助。据了解,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是共享轮椅在山东省内第一批投放的试点医院,医院首批引入40辆共享轮椅,方便患者使用。除共享轮椅外,医院同时也保留了人工借用方式,方便特殊需求的患者使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吴玉桥 李小诗    摄影:吴玉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