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多部门协同优化科研管理服务流程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22: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1日,山东大学科研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财务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科研处以及软件开发商等多部门负责人、相关人员,以山东大学新版科研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为契机,着眼于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新格局,围绕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关注的科研与财务领域,坚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深入落实“放、管、服”,推进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部门就科研与财务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进行了实质对接,提出了务实举措,在项目立项、经费认领、经费转拨外协、发票开具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审批和监管界限,减少重复性审批,由线下红章确认改为线上留痕审批,保障项目、经费管理的全过程可追溯,力争通过科研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实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学生办事不出校区”,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

曹升元肯定了科研院、财务部等部门改进机关作风、加强部门协同的工作模式,表示科研系统、财务系统是学校两大信息系统,任务重、涉及面广,要尽快互联互通,方便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流程再造在“放管服”中的重要性,探索完善济南、青岛、威海“一校三地”科研服务模式;要进一步简化冗余审批环节,做到风险可控、兼顾效率。

山东大学新版科研管理服务系统按照学校统一的数据结构、接口标准和信息安全规范要求,以主动服务为理念,以项目、经费、成果、团队一体化管理为目标,以多部门协同共享为手段,优化再造科研业务流程,构建覆盖一校三地及齐鲁医学院、科技和社科两大领域的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实现业务网上办理及多地协同办公,与财务、人事等业务系统及学校数据中心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为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及各科研单位提供相关服务,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支持,落实学校综合改革和科研创新体制机制专项改革。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范金林 刘俊花    摄影:刘俊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