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在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1: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下午,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视频会议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心胜参加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是全省唯一一家作会议发言的医疗机构。

第二医院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张瑞雪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典型宣传 塑造行业形象》的典型经验交流,从擦亮慧眼、发现典型,精心策划、培育典型,聚拢整合、升华典型,自强有为、成为典型四个方面分享了典型宣传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单位的一致认可。

本次会议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传达贯彻了全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青岛市、淄博市、泰安市、临沂市卫生计生委作了交流发言。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宣传处处长,省卫生计生委机关、省医改办(省医管办)各处室负责人,驻济委属(管)各单位、驻鲁委管医疗机构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和主管宣传工作科室主要负责人,委管期刊编辑部主任在济南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2017年,第二医院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塑造了援子洲医疗队典型,打造了“光明行 手足情”精品公益工程,发掘了一大批暖心人物和温暖事件,如“充当1岁车祸娃临时爸妈”的急诊科医护人员、勇扶跌倒老人并垫付医药费的麻醉科医生、遇孕妇急产临时客串“接生婆”的甲状腺外科医生、深秋跪地抢救跳河轻生女子的ICU护士、列车上抢救急症旅客的大夫、半蹲一小时举手机为患儿播放动画片的手术室护士张慧等等感人事件,被中央及省市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传播。其中“急诊科医护人员充当车祸娃临时爸妈”事件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护士为手术患儿举手机播放动画片”事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广新闻等中央各主流媒体,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新京报等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进行了报道,并登上网易新闻主页及当日新浪微博热搜榜第四位,中国新闻网微博阅读量过千万,点赞近2万,各地电视台也进行了报道。以上典型宣传引发了社会舆论热议和关注,树立了第二医院的品牌形象,扩大了医院和医疗行业影响力,弘扬了正能量。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