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交流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团省委少年部部长曹奇伟、学校部副部长陈玉娟以及山东大学团委书记马晓琳等出席活动。

在19日的座谈交流会上,马晓琳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山东大学团学改革推进的关键和基础在于党政支持与现有的组织、队伍、工作基础,并提出回归本源、站准定位、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考,对山东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大学创客街、青年志愿者主题行动展及传统文化类社团主题团日活动。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以分组会议形式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山东学校共青团2018年工作要点》和各高校特色品牌活动等进行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山东大学的共青团改革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学习意义。在就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发言时,各高校团委负责人交流了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推动改革方案落地、如何解决问题与开展特色工作,并开展了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团干部建设、推优入党及联系青年等具体问题的交流。其中,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震提出应借势发力,通过平台搭建推动改革工作落实;山东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永青结合学校改革进程,提出了对于需要党政支持的高度认同。各分会场讨论热烈,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认真倾听并表示,团省委将不断为高校之间的交流借鉴提供平台。

20日,山东省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全体会议举行。通过总结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落实与创新,各发言人展现了各自工作的闪光点与创新点,进一步交流了共青团改革经验。会上,刘少华针对共青团改革工作发言,提出改革要真“改”、高校要真“高”两个要求,要提高对共青团改革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聚焦关键、把握改革机遇,要定位高、战略高,工作与影响力双提升。44名高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开展了各高校工作的交流互通,推动了山东大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承前总结、启后发展,对继续做好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董映雪 何博平 刘伟    摄影:孙嘉洁 辛梦雪 王嘉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