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来青岛校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7日 09: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5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于洪军一行6人来青岛校区调研。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会见了于洪军一行并座谈交流。

座谈中,于洪军简要介绍了国家深海基地的基础条件、科研工作及未来发展思路,表示双方在海洋学科研究方面各具优势,合作互补性强,希望未来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张永兵表示,山东大学与国家深海基地共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双方紧密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海洋学科建设,尤其是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海洋学科是山东大学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和时代责任,希望双方在涉海重大科研项目方面各展所长,优势互补,开展深入合作,解决国家海洋发展领域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

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学校校长助理、青岛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贾磊参加会见。孔令栋表示,双方有着良好而深厚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继续深化合作,各取所长,携手实现互利共赢。贾磊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和未来双方可以合作的科研项目情况。座谈双方就未来科研项目发展、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深海战略研究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沟通交流,细化合作内容,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青岛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人事处、学术研究办公室,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是中国走向深海的重要力量,主要承担深海资源勘探、科学考察、潜航员的选拔和管理,开展深海技术装备的研发和试验等工作,以及深海基地调查船舶、重大装备等的运行和管理。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    作者:杨文松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