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4: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按照中央和山东大学党委部署要求,威海校区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山东大学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平生,督导组成员、党校办公室主任李学禄,党委宣传部冯刚参会并指导,校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的主题,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通报了威海校区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尹作升代表校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面向师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中央规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重点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初心和使命,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担当精神、能力提升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从“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政治过硬”、“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做到作风过硬”、“带头攻坚克难,努力做到责任过硬”、“提升履职本领,努力做到能力过硬”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尹作升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认识、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还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个人重大事项、巡视反馈等情况逐一做了说明。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诚心领会,并逐一回应作表态发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李平生代表督导组对校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威海校区党工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项环节准备到位,材料质量高,会议效果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标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他代表学校党委就校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二要着眼威海校区改革发展,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于统筹、精于管理,关爱师生、严于律己的坚强领导集体,扎实推进威海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立说立行抓好整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真改实改,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尹作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新契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三个一以贯之”和“五个过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山东大学党委的部署要求,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开创校区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项建设。三是直面问题深化改革。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聚焦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校区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能、打造新亮点。

会前,校区党工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一开始就在“认真”二字上下功夫,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利用寒假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每位班子成员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作打算,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网络征询、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按“四必谈”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并认真做好记录。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都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2ABB4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威组文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