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8日,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张永兵,第3督导组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桂珍,第3督导组成员孙宜山、徐志全参会并指导。会议由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主持。

校区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在班子成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六个聚焦”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校区党工委面向各部处各学院,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按“四必谈”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按照“三个摆进去”、“三个联系”要求,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会上,孔令栋代表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担当作为、作风建设等方面深查细找,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对照《准则》和《条例》,从政治站位不够高、党性修养不够强、钉钉子精神不够足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夯实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改革攻坚、科学谋划事业发展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还分别对班子工作和整改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校区领导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

张桂珍代表督导组对校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内容实、各个环节十分到位,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具体表现为专题学习成效突出、征求意见充分详实、谈心谈话虚心诚心;二是对标标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做到了查摆问题有深度、主要问题有实例、分析问题很客观,自我剖析查得实,剖得深,见人见事见思想,灵魂深处受感动;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每位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同志、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自觉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浓浓的同志情谊,每位班子成员对大家的批评,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她希望,青岛校区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领导校区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将青岛校区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先行区和综合改革示范区,成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引擎。

张永兵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撰写材料有据可依,自我批评主动深刻,互相批评切中要害,剖析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周密严实,是一次定位准、质量高、气氛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希望:第一,继续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校区新引擎建设各项工作。第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充分发挥好党工委在校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班子成员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第四,抓好民主生活会之后的整改落实。要抓好对自我剖析问题的立行立改;要做好对征求意见的主动整改,积极认领问题,制定任务清单,监督跟进落实;要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东大学(青岛)发展改革规划纲要(2018-2025年)》。

青岛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党工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政工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    作者:韩若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