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庆祝第108个“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7日至8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展庆祝活动纪念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在振声苑举办专题座谈会。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出席座谈会,来自青岛校区各单位女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青岛校区女职工代表们欢聚一堂,共享节日温馨,庆祝自己的节日。大家对学校和校区的关心表示感谢,充分表达对于学校和青岛校区的热爱之情。她们围绕青岛校区事业发展中的教学、科研、配套设置等话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发言,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决心和信心,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里蓬勃发展,祝愿青岛校区尽早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引擎。会场气氛融洽,笑声不断。

会上,张永兵向在青岛校区工作、学习的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和女大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感谢女教职医务员工为青岛校区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对与会代表们真诚的意见、建议和希望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简要介绍了新出台的《青岛校区发展改革规划纲要》,表示青岛校区启动运行近三年来,未来发展蓝图已经绘制,青岛校区承担着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引擎的作用,需要汇聚包括校区全体女教职医务员工在内的各界力量,举全校之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化各方面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张永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校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妇女工作搭建平台,让她们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女教职医务员工要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综合素质,不断为学校和校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各相关部门要重视女同胞的呼声,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在工作、生活中给女同志更多的关爱、温暖和幸福。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大家在座谈会上的建议体现了女同志们的主人翁精神,对校区发展的关心和责任担当。今后青岛校区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凝心聚力,为女同志们创造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为大家排忧解难。

会前,青岛校区还组织女教职医务员工们参观了国家深海基地。在“走向深海”展厅内,大家在解说员的详细介绍下观看了宣传展板、科普宣传片、沙盘以及各类科研设备模型和实物,全方位地了解了我国深海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在潜水器试验水池车间,大家领略了等比例“蛟龙”模型和宣传介绍展板。大家纷纷赞叹我国深海研究在国际领域的领先地位,表示此次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供了学习交流、加深友谊的机会,还让大家对我国深海事业有了深刻认识,也对国际深海探索现状、深海技术、深海资源等有了系统学习。通过参观,大家对于我国深海事业的发展成就充满了荣誉感和自豪感。青岛校区党工委政工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青岛校区校园广播还于3月8日当天播放了专题节目,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与全校师生一起重温了这个属于全世界妇女共同节日的历史意义。

3C224

3EAA0

37C5B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    作者:荆子曌 韩若冰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