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本科生心系“两会”反响强烈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09: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日和5日,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山东大学师生医务员工密切关注“两会”进程,认真学习“两会”内容,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掌握“两会”动态,聚焦热点话题,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教育改革等领域的众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物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大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此次“两会”将为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田成龙认为,今年“两会”的意义不同以往,其中一点体现就是宪法的修改。从2月25日公布的修宪建议全文来看,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与指导性。这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被写入国家根本大法,将使宪法更好地发挥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月莹表示,将以更加刻苦的钻研精神和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并对会上为我们指明更清晰的前进方向充满希望和期待。

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珊认为,“改革”将成为本届“两会”的热词。不仅是经济方面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的改革也将成为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议程。中国的各项体制正在日益完善,如何通过改革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受瞩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代丽玉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提出的应对措施可操作性很强,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使我们能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