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事部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4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2日,人事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到会督导,人事部主要负责人吴臻主持会议。

人事部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与党员面对面交流、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为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臻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洪渭代表机关党委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人事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中肯,既有红脸出汗的触动,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起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2017年是人事部不平凡的一年,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顺利,全校关注程度非常高,建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充实改革创新思想。

韩圣浩充分肯定了人事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认为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对人事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正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先进的理论指导日常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要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1意见N方案”的修改完善,切实把党委书记郭新立对人事部党支部创建“三个先锋”的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吴臻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下苦功夫,全面落实 “三个先锋”的要求,加快修改完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1意见N方案,对照整改措施逐项落实,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制度保证。


【供稿单位:人事部    作者:耿振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奕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