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行学科与人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0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1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在仁和会堂举行学科与人才建设工作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亚在讲话中分析了山东大学学科建设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齐鲁医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抓好学科建设,第一要注重学科整合,树立齐鲁医学的大局观;第二要注重团队建设,在学科建设中既要补齐短板,也要发展长板;第三要注重学科交叉,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山东大学资源融合发展。刘建亚提出,第二医院作为一家年轻的医院,还要注重大师级领军人才的引进,发挥其引领作用,突破学科和人才建设的发展瓶颈。

会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作题为《提升临床专科竞争力的路径》的报告,结合大学医院的使命和临床专科竞争力的评价体系,强调了临床专科建设应加强人才、平台、项目和制度文化建设,并结合实例剖析了临床专科竞争力的提升路径。贾继辉表示,医院应抓住山东大学创新港建设、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和山东大学医科系统一流学科发展的新机遇,实现医院与齐鲁医学院的医教协同、一体发展。齐鲁医学院人事处处长王秋生作人才政策解读报告,介绍了国家、部省人才政策及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人才政策,分析了齐鲁医学人才队伍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加强齐鲁医学人才工作要坚持五大战略,一是人才强院战略,二是医工交叉研究战略,三是临床学科提升战略,四是国际化发展战略,五是服务健康山东战略。

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作医院学科及人才建设工作报告,从医疗、科研、人才和平台四个维度分析了医院学科与人才建设现状。他表示,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医院将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学科与人才建设提升年”为主线,努力实现“213+”学科建设工程和“512”未来人才工程。在医疗方面,打造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学科格局,鼓励开展“大、难、新、特”项目,提高“危、急、重”病种的救治水平;在科研方面,坚持内部挖潜和外部合作相结合,提升科研能力;在人才方面,坚持引育并重,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科室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思考医院及科室在学科及人才建设方面的优劣势及2018年努力方向。他强调,医院在新的建设发展时期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公立医院的责任、使命,坚持治好病与好治病相结合;二要认真思考医院发展之路,增强发展紧迫感,认清优劣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新局面;三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提高学科和人才建设水平,做好领军人才、后备人才和管理团队建设规划。要与学校制度对接,搭建医院人才成长体系,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内一流医院。

医院心血管内科、乳腺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泌尿外科、检验医学中心、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手足外科等科室负责人交流了各自科室学科及人才建设经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山东大学学科与规划部相关负责人,医院全体院领导,机关后勤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副高以上工作人员,国家自然基金、医院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正副护士长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FF3B

2F3CE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