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产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1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到会指导工作并作总结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曲波全程督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联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在前期听取辅导报告、组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部领导班子对照初心和使命,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意见坦诚、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要求。大家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帮助,深刻反思总结,在具体工作中加以改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曲波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征求意见全面真实,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到位,整改落实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班子建设,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曹升元在总结中谈到,这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到位,征求意见形式合理,反映了群众的真实心声;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回避矛盾,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三是对照检查深刻透彻,材料撰写内容充实。曹升元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学习、独立思考、形成见解;二是要在“干”上下功夫,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与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开足马力,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在“修”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自律和他律,不断提高班子成员自身修养和思想境界。

朱德建代表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党支部建设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以一流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资产部    作者:王小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