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4日 0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3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医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为医院的发展和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8年医院重点工作。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院长王传新作医院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王传新作《勠力新奋斗,担当新作为》医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医院各项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报告指出,2017年,齐鲁医科百年华诞,医院开诊20周年,医院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统领医教研全面发展;举办学术院庆活动,彰显研究型医院形象;全省首家通过三甲复审,强化标准化示范引领作用;基础建设提质增效,快速释放发展空间;温暖事迹不断涌现,以爱为名打造有温度的医院。2018年医院的主要工作有六个方面:一是学科建设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的关键作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提升教学育人能力;二是内涵建设接续发力,提升临床诊疗能力,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服务,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强化经济管理与审计监督,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提升支持保障水平;三是资源协同跟进发力,扩充医院发展空间,完成医院总体规划修订,提升设备配置水平,加强宣传,扩大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四是拓展服务集聚发力,加强医联体建设,加强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英诚医院运营管理,加强互联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善德公司的服务能力,积极参与省市、山东大学项目;五是文化建设持续发力,建设人文型医院,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品牌形象;六是充分发挥党建最大优势,形成合力。

袁魁昌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围绕如何做好2018年医院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医院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内涵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抓增长点,提升医院软实力;四是加强人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抓好基本建设,确保医技综合楼项目顺利推进,完成教学科研楼建设立项工作。围绕医院工作重点,袁魁昌提出六大增长点,一是巩固和扩大复审成果,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服务能力;三是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与基层医院的联系,扩大医院服务的覆盖面;四是强化科学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五是周密谋划,高端起步,顺利实现校医院的对接托管工作;六是进一步开放南部院区(善德养老院),推动医养结合的快速发展。他号召全院职工秉承“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在山东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在推进“四型一化”医院建设进程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副院长王一彪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医院先进集体的决定》,副院长贾红英宣读《关于表彰奖励在2017年度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单位、人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楠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还颁发了“温暖齐鲁 榜样人物”专项奖。袁魁昌宣读《关于授予赵进等八位同志、援子洲医疗队、“光明行 手足情”团队“温暖齐鲁 榜样人物”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赵进、张艺腾、吕凡、关露露、刘佳宁、王若义、朱晓波、雷丽恰和“光明行手足情”团队、援子洲医疗队“温暖齐鲁 榜样人物”荣誉称号。与会院领导分别为“温暖齐鲁 榜样人物”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奖。

机关后勤职能部门正副主任、机关后勤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临床质控员、临床教学秘书、临床科研秘书、住培医师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