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月2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国亮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浩进行现场督导,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鲁统超主持会议。

刘国亮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决胜阶段更需要思想统一,关键时期更需要行动一致,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凝神聚气的关键意义。他代表班子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部署和决策、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找出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同志充分发表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坦诚布公、善意尖锐的批评帮助。

王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成员对照检查扎实、剖析深刻,批评具体,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

刘建亚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并结合实际工作,指出研究生院存在的三个特点:“稳定强、转变慢”,“实干多、展示少”,“角色重,呼吁弱”。针对这些特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这个站位不仅是政治站位,也包括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行政站位,要扩展管理工作的视野,在全校工作大局中判断工作的缓急轻重。二是要提高培养水平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三件事,第一要有资源意识,自信并正确认识研究生教育在全校“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二是要筹划好下学期全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充分做好调研和思考,完整呈现培养效果和设想;三是要关注校区间的差异性,实现三地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前,研究生院、研工部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通过不同途径广泛征求了本单位职工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自身、剖析思想、结合工作,从六个方面逐条梳理、查摆问题、探究根源,后由班子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