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院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1日 16: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举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术才参加会议指导并点评。

会议由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刘杰主持。会上,科研院院长张建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表示,院领导班子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照初心和使命,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科技创新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情面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意见直接中肯,又体现真情实意,起到了相互帮助、激发活力、共同进步的积极作用。

组织部副部长张海波受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委托,全程督导并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自我对照检查“查得实,剖得深”,批评建议具体实在,在严肃认真和谐的氛围中,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

李术才在点评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表示肯定,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形成对照检查的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逐条落实,保证成效;三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四大科技政策的实施与落实,加强战略部署,着力推进“攀登计划创新团队”建设;四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形成规范的请示报告制度;五要努力形成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建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坚定了抓好整改工作和各项工作的决心。院领导班子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当成新的起点,求真务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为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会前,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主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不断深化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按照“四必谈”要求进行了谈心谈话,主要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深入具体地进行了党性分析。

29CFB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