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二季山东省“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颁奖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委党校巡视员孙占元、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社科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东方、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出席活动。经评比,山东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荣获“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称号,成仿吾英才班学员丁嘉琪荣获“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称号。

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人民出版社协办。活动旨在发现一批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培养一支理论宣传的青年主力军,创作一批鲜活的理论传播精品。活动受到了全省高校优秀大学生、青年教师以及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理论学习骨干的热烈响应。

姜楠的参赛作品《水乳交融、沂蒙精神代代传》展现了沂蒙精神形成的革命历程,深度挖掘了沂蒙精神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扑下身子实干。作品紧扣时代,展现了如何科学把握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永远牢记人民是父母,我们是儿女;永远牢记人民是主人,我们是公仆;永远牢记一切为人民,和最广大人民在一起。作品内容严谨,形式活泼,在网络投票过程中在省内形成广泛影响,获得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政治佳”的价值引领,体现了“政治佳”的时代担当。

丁嘉琪的参赛作品《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外语学习者的视角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重新认识了所学专业。文章从“一带一路”的视角探讨了新形势下外语学习者的学习方向,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角反思了新背景下外语人的外事心态,并提出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历史使命的有关思考。作品结构严密,逻辑清晰,内容立足专业、贴合实际,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生心中落地、扎根、开花、结果的生动体现。

来自省内5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获奖师生将组成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校团委    作者:王潇 丁嘉琪    摄影:杨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亭亭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