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刁庆军中邮集团田克美为继续教育学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中邮集团党校党委书记田克美,在培训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高校继续教育的转型与管理者能力提升”和“新时代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主持并作总结评述。

刁庆军以高校继续教育基本理论研究为基础,从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定位、内涵、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他将个人需求、组织需求和国家需求作为高校继续教育需求分析的三个层次,认为需求分析是高校开展继续教育活动的逻辑起点和归宿,并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培训绩效系统,将资源、流程和人员作为绩效的组成部分,提倡员工从培训事务专家向组织学习专家转变,掌握继续教育的技术与工具,并希望每位员工都能成为继续教育的专家与能手。

田克美从新时代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的新特征与新要求入手,提出人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核心,而职业发展是个人发展的核心。他强调继续教育要以帮助人的职业发展为抓手,而不能成为全日制教育的翻版;同时,个人发展应基于社会与组织发展,继续教育应跨出学科局限,以社会经济发展为战略导向,使教育的发挥有靶向、有目标。田克美从哲学的层面阐述了继续教育的核心思想是“知行合一”,提倡“产教融合”,并以此作为继续教育的必由之路和创新之路;网络教育则要以学习者和组织者为双核心,建立平台化社交化的学习机制,使资源建设形成体系化并得到共建共享,教学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及资格准入,与社会组织对接形成学用结合与管理链条,全面建设大数据支持的人才发展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方案,为继续教育学院的顶层设计、发展理念及升华路径提供了有益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2E3AA

2BEEF

【供稿单位:继教院    作者:宋文雅    摄影:巩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千卉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