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FDW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9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3日至26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在趵突泉校区举办了第2期引导员技能工作坊(FDW)研修班。

为扩大教学技能引导员和培训师队伍,增强学校和学院教师发展骨干力量,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部分已获得ISW证书的教师参加此次工作坊研修。本期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担任培训师,加拿大专家进行网络视频远程指导,带领3位见习培训师完成为期4天的工作坊研修,重要训练环节均要求学员使用英语交流。经过4天紧张的学习训练,全体参与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接受挑战,不断提升教学与有效反馈的能力,得到了外方专家的高度评价,最后来自济南各校区和威海校区的10位教师全程参与并获得FDW证书,3位见习培训师获得TDW证书。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已有20名具有引导员资格和3名具有培训师资格的教师,覆盖了全校各校区的17个学院和单位。今后,他们将承担学校和学院的教学技能工作坊和教学咨询的相关工作。

起源于加拿大的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项目培训效果被高校教师高度认可,目前已成为山东大学教师培训的核心项目之一。ISW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和教学技能培训师工作坊(Trainer Development Workshop, TDW)三个研修项目。经过近40年的发展,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已在北美、亚洲和非洲等地区超过25个国家的大学、教育机构传播。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的培训对象是担任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工作的引导员,每位学员分别扮演三个不同的角色——进行迷你教学演练的教师、为教师提供反馈的学习者以及引导员,通过不同角色体验以及身份转换,积累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经验和技巧。学员通过协助授课教师完成迷你教学演练,引导教师及同侪共同反思教学过程,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发展教学技能引导能力,以达到独立承担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工作的目的。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杰    摄影:李赛强 徐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