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7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5日,山东大学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向阳对学校工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校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同心同德,为实现山大梦、山东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工会工作中;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推动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校工会主席曲波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玉莲所作的《关于对2017年度学校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的审计报告》,审议通过了《2018年工会预算报告》《山东大学工会审计实施暂行办法》和《山东大学关于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的实施办法》。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校、院两级教代会建设、维护教职医务员工合法权益、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深入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工会工作报告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新时代主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教职医务员工获得感、主人翁意识得到了增强,客观地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问题。2018年学校工会的主要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加快推进“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妇委会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朱桂英主持开幕式,曲波主持闭幕式。山东大学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十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会 妇委会    作者:徐博伦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