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Fuel副主编李保庆研究员做客第104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7: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3日,Fuel副主编、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李保庆研究员做客第104期能动学术论坛,作了题为“Submit a paper to Fuel & 煤快速加氢热解/气化技术”的讲座。能动学院院长田茂诚教授主持了论坛,副院长董勇、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约1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李保庆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杂志背景、投稿流程、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大家作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发表一篇Fuel文章的方法要点。在杂志背景中,李保庆研究员介绍道,fuel杂志作为能源化工行业的权威杂志,影响因子高达4.601,国内投的稿数量和阅读数量较高,有极大影响力。在投稿流程中,他介绍道,Fuel杂志投稿到发表时间约为五到六周,包含投稿、预审、审稿、修改等多个环节。在注意事项上,李保庆研究员给大家提出了详实的建议,包括文章的标题需要新颖且符合内容,文章结构要严谨,内容言简意赅且一定要有亮点和创新点,实验原理方法独特并可以得到清楚描述以供参考,文章语句要通顺连贯,语法要正确。他建议大家合理选择审稿人并与审稿人建立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李保庆研究员强调一篇好的文章应当有好的绪论、足够的结论支持、数据合理、图表清晰、参考合适、语法正确。最后,他以工作中的实例为大家讲述如何体现创新性,他将创新性作为一篇文章的核心与关键,认为创新的方式可以不同,但都应有足够的数据以支撑成果,同时实验目的明确,所参考的信息应具备时效性。最后,李保庆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展开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为大家的论文写作提出建设性的看法和意见,使大家受益匪浅。

Fuel是能源领域的老牌Top期刊,2016年影响因子4.601。李保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煤化学研究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第十届国际煤科学大会主席、匹兹堡国际煤炭利用大会理事会理事与国际组委会副主席、国际煤科学大会国际组委会委员。现任国际杂志Fuel地区副主编、国际杂志The Open Energy and Fuels Journal编委、国际杂志The Open Mineral Processing Journal编委。长期从事煤化学、煤化工领域的研究,多次被国际会议邀请作大会报告,并在重要国际会议上任分会主席。鉴于他在煤科学领域的突出成就,2004年在日本大阪第21届匹兹堡国际煤炭利用大会上获得最高杰出贡献奖“Pitts Award”。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孙静 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