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学生参加美国血液学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5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59届美国血液学年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乔治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及其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张娅参会。张娅和李营(王欣教授指导的另一位博士研究生)的三项研究成果被颁发卓越摘要奖(Abstract Achievement Award)。

会上,张娅作了题为“Targeting Maternal Embryonic Leucine Zipper Kinase with OTSSP167 Displays Anti-tumor Activities in 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 through Down-regulation of FoxM1”的大会发言,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靶向治疗及分子机制研究中的最新科研成果,并获卓越摘要奖。她还进行了题为“Prognostic Importance of DOCK1 Transcript Levels, and Biologic Insights from DOCK1-Associated Gene and MicroRNA Expression Signatures in de novo Acute Myeloid Leukemia”的壁报交流,展现了课题组在急性髓系白血病分子预后靶点相关分析的研究进展。同期,李营的文章“Cullin4B Induces Autophagy Participating the Tumorigenesis of Diffuse Large B-Cell Lymphoma”也被选为壁报展示,并被授予卓越摘要奖。截至目前,在王欣教授的指导下,已有多名博士生获得美国血液学年会奖项。

美国血液学年会由美国血液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matology)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血液学术会议。世界知名的血液病学专家汇集于此,发布和讨论实验血液学和血液病临床诊疗的最新研究进展。每年美国血液学会从全球万余份投稿中选取评分前10%的文章给予大会发言机会;选取部分优秀稿件予以壁报展示。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程汉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