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主办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泰山论坛第一期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2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齐鲁医院、国家卫计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主办,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协办的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泰山论坛第一期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永兵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概况,重点介绍了耳鼻咽喉学科这一山东大学传统优势学科及《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的历史与现状,感谢专家们传经送宝,促进学科和期刊发展。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副院长、《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主编潘新良作了人文医学专题讲座,核心主旨为加强医生良好思维及人文素质的培养,在医疗工作中力求做到正直真诚、关爱尊重、严谨求精、优质高效。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吕杰,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国家卫计委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延忠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分成咽喉头颈专业、睡眠科学专业、耳科学、鼻科学四大模块顺序展开。齐鲁医院雷大鹏教授、刘大昱主任医师主持咽喉头颈疾病论坛;李延忠教授、袁英副教授主持睡眠呼吸障碍疾病论坛;张寒冰副教授、宋忠义副教授主持耳科学、人工耳蜗植入学论坛;李学忠教授、张立强教授主持鼻科学、咽旁颞下区肿瘤论坛。圆桌会议形式互动性强,实战性高,会议邀请的多位专家悉数上台分享自己的特殊病例,与台下学员代表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期间穿插设有两个学术专场,分别是齐鲁医院李辉报告的《耳再造手术系列研究》以及《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编辑部主任孙瑶分享的学报情况、医学论文写作及投稿要求讲座。

来自山东省17市的专家和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延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鸿儒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