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第十届乳腺疾病泉城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0: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2日至24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妇保分会乳腺学组、中国医师协会乳腺疾病培训专家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山东省抗癌协会乳腺肿瘤分会共同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十届乳腺疾病—泉城论坛”在济南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教授,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中心(CSCO)常务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北京307医院)乳癌科主任江泽飞教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学组组长刘荫华出席会议。山东省抗癌协会乳腺肿瘤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主任余之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22日下午的青年论坛,国内各大杂志知名编辑就SCI写作、文章立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会议还邀请了乳腺领域优秀年轻医师,对自己所擅长的研究领域的热点进行了解读。会场气氛活跃,广大青年学者及讨论嘉宾踊跃发言。

23日上午的会议亮点在于学科交叉以及基础医学的转化。中国人民解放军307医院江泽飞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孙建德教授、山东大学数学院刘丙强教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刘宏教授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强调与医学的交叉,以及如何最大程度地造福患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肿瘤生物学实验室陈策实教授就2017年中国乳腺癌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就基础医学向临床医学转化的启示进行了分析。

23日下午的会议包含循证实践和病例分享两大部分。各讲演教授从临床实践出发,总结自己的临床经验,并依据临床大数据结果对临床实践进行调整与规范。病例分享环节,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周飞医师作题为“非哺乳期乳腺炎病例分享”的病例报告,总结了乳腺外科在这一棘手疾病的诊治心得及研究成果,得到了广大参会者的认可。

此次会议恰逢泉城论坛10周岁生日。24日上午,会议以“砥砺十载 盈车嘉穗”为主题,回首十年的发展和收获。于金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陆劲松教授、刘荫华教授、余之刚教授分别回顾分享了个人、科室、学科的发展历程。刘健教授、郭宝良教授、张频教授、王殊教授就今年圣安东尼奥大会上的靶向和化疗、外科、内分泌、转化医学的最新进展进行了阐述。

十年光阴的积淀,十年实践的传承,十年梦想的共鸣。乳腺疾病—泉城论坛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发起创办的高层次乳腺专业医师的盛会,已经成为乳腺领域全国学术活动的品牌。会议为乳腺领域医师提供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国际前沿结果在国内的吸纳搭建了媒介,会议也获得了“山东尼奥”的美誉。作为学术带头人,余之刚教授带领自己的团队通过该平台,积极展开与各领域、各地区专家的合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乳腺外科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打下了坚实学术基础,也为中国乳腺领域规范化、合理化、多渠道治疗的开展贡献了力量。

来自北京、上海、贵州、福建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00余家医院的300余位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