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英国利物浦大学Yiquan Gu副教授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13: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99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英国利物浦大学顾一泉副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Evolutionary Equilibrium in Stochastic Contests: Entry, Effort and Overdissipation(随机竞赛中的进化均衡)”的学术报告。

报告通过考察参与者随机参与竞争行为的进化稳定性,来建立外生随机进入情况下稳定策略和纳什均衡努力之间的精确关系以及内生进入下的努力程度。具体来说,对于外生给定的参与概率,参与者在稳定策略下比其在纳什均衡状态下需要花费更多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适者生存”的演化力量在冲突的情况下选择了更多的竞争行为。其次,在内生进入和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对于凹面冲击函数来说可能会产生过度分配。当且仅当冲击函数呈凸性时,稳定策略下的事前过度分配才会有足够大的参与概率。报告结束后,顾一泉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顾一泉(Yiquan Gu),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教授,弗赖堡大学金融硕士、多特蒙德大学经济学博士。其研究领域主要为产业经济学,尤其关注市场信息。目前的研究侧重于信息中介、市场透明度、普通市场和金融市场企业的模糊策略等方向。其论文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Economics Letters, 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Papers in Regional Science, Scottish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国际知名期刊。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贺潇    摄影:翟耀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