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来药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董忠军教授应药学院之邀在趵突泉校区作了题为“SLAM家族受体的‘阴阳平衡’与XLP1免疫缺陷”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药学院副院长张建主持。

在报告中,董忠军教授对淋巴细胞信号分子(SLAM)家族受体作出了详尽的阐述,提出SLAM家族受体受其适配体SAP限制对NK细胞功能呈现“阴阳”两方面的调节作用,并提出这一发现对于临床XLP1免疫缺陷疾病治疗的重要意义及其靶向药物开发面临的挑战与前景。董忠军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感悟,就研究生培养及科研习惯的养成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他谈到了文献积累、实验记录写作、文章写作、课题汇报、职业规划等研究生科研活动的多个阶段,帮助研究生发扬良好的学术作风,树立好的科研习惯,正确面对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同时启发大家要发表高水平文章。

此次学术活动是药学院博士研究生高端学术讲坛系列讲座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培养,为在校研究生搭建研究生学术创新交流平台。

董忠军教授是清华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免疫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加拿大CIHR Fellowship、清华—杨森研究员奖和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在Nature Immunology、Immunity、JEM、Nat.Com-mun.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韩秋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