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原院长刘长余谈水安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7:56 点击次数:

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原院长刘长余谈水安全

[本站讯]12月4日,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原院长刘长余研究员在兴隆山校区作关于水安全的报告。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工程系主任李传奇、党支部书记苗兴皓以及多名教授出席本次报告会。

刘长余向师生作了关于水安全的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水安全的定义及内涵,对山东省水安全现状及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系统分析;然后着眼全省,重点从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三个方面提出保障山东省水安全的重点任务,并对全省未来规划实施的重大典型工程进行了介绍;最后,提出了保障水安全的政策措施。刘长余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山东水安全的总体战略构想。他说,要保障山东水安全,就要着眼提升全省应对百年一遇水旱灾害的能力,全面推进五个方面的建设,加快构建以南水北调南北输水干线与胶东调水南北双线构成“一纵双环”山东百字型骨干水网,努力确保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三个安全”,简称“1513”工程。山东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水利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治水兴水的任务异常艰巨,需要统筹规划、超前发展、持续大干、久久为功,更需要每一位水利工作者的辛勤工作。最后,刘长余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准备将来为国家的水利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报告会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水利工作之艰辛、责任之重大,对同学们今后的课业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刘胜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清华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