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山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日至3日,由山东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会议以“多元商业文化的融合与创新”为主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王兴元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杨志林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共同主持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济南市科协副主席路来良为大会致辞,对推动多元商业文化的融合与创新提出了殷切期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教授致欢迎辞,肯定了商业文化对经济发展、民族腾飞的重要作用。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向大会发来贺信,祝贺会议成功召开。

大会首先公布了“2017年中国儒商风范企业50强榜单”。山东大学商业文化与管理研究中心利用科学方法,深入探讨了儒商文化特征、测量维度与评价方法,据此研制出了中国儒商数据库,设计出了儒商评价指数。通过采集企业表现、媒体反映、顾客反映等数据,对2017年中国儒商风范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2017年中国儒商风范企业50强,获得了学术界和商界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嘉宾听取了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张云起教授的《信联网促进商务信用升级》,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的《犹太教及其商业文化》,北京经济学家周报主编、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海内外企业家交流中心副主任管益忻教授的《管子:道政文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创新中心主任、管理学院刘志迎教授的《组织文化核心理念的内在逻辑——以<水浒传>为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谢永珍教授的《基于萨丕尔-沃尔夫假说的商帮边界与文化测度》,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共同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杨志林教授的《顾客愉悦和企业家幸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张明立教授的《探究消费者从和谐在线品牌社区感知的关系利益》,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研究员Sloan Fellow Jean-Yves LE CORRE的《全球化世界中的管理整合模式:中道模型对中国跨境收购整合框架的理论贡献》,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少清教授的《京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分析》,济南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征的《论儒家传统的“修齐治平”理念对当代企业家人格的塑造作用》,中国商业文化与管理学术会议共同主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兴元教授的《齐鲁文化品牌建设》等报告。

同时,会议还在三个分会场分别举办了以“多元商业文化背景下中国传统文化与儒商发展”“企业文化管理”和“品牌与营销”为主题的主题论坛,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济南大学、常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泰山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数十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数十名著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针对会议主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精辟见解,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Asian Business Association、Asian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和MAG Scholar协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大学商业文化与管理研究中心和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JMSI)承办,由《经济学家周报》支持,为商业文化研究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喜民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