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陈冰教授访问环境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6: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7日,应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曙光教授的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陈冰教授访问环境学院,作了题为“ 海岸和海洋环境中持久性和新型污染减排:海洋含油废水处理和石油泄漏的响应机制” (Persistent and Emerging Pollution Mitigation in Coastal and Marine Environments: Marine Oily Wastewater Treatment and Oil Spills Response)的学术报告。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陈冰教授首先介绍了海洋石油污染的现状,尤其是一些新型持久性有机烃类的累积情况。针对复杂的海洋环境,陈冰教授团队通过应用先进的实验技术,包括复合高级氧化技术、纳米技术以及微生物技术等,实现了海洋废水的处理与回用。此外,陈冰教授介绍了基于模型理论的环境事故应急响应和修复机制,可为政府及相关决策部门提供突发事故的优化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资源环境与经济效益的双赢。随后,陈冰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事故应急响应和修复、废水处理和回用、海岸和近海污染防治、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新型环境微生物和纳米技术、水资源与流域管理、环境模拟优化耦合、资源循环利用、不确定性分析、系统决策支持、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报告结束后,双方还就学术交流、互换学生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陈冰,教授,加拿大北部可持久性有机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环境系统工程与管理专业主任,可持久性-新型有机污染研发国际联盟执行主任,加拿大注册职业工程师。先后入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新科学家学院和世界青年科学院。迄今为止,已主持逾40余项重点研发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300多篇学术文章,其中100余篇为SCI杂志收录,160多篇发表于国际会议,并参编专著以及多项专利等。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曹亦奇 赵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铭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