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张梦兮做客高级经济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5日 1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第196期高级经济学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后张梦兮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Auctions vs. Negotiations: Optimal Selling Mechanism with Endogenous Bidder Values”的学术报告。

报告探讨了当投标人可以投资以提高其估值时,如何设计收益最大化销售机制的问题。首先,报告阐释了拍卖一件商品的流程及相关假定,并指出由于投标人不愿意大量投资,设计歧视性的销售机制可以有效激励投标人投资。接着,报告在七个假定条件下设定相关模型以说明“是否所有的拍卖都是最优”以及“如果不拍卖会如何”两个问题,并提出了一个可实现的最优销售机制。针对最优销售机制中的竞争问题,报告认为,卖方倾向于减少潜在投标人之间的竞争,而在一定的假定条件下,对称拍卖是最优的。此外,报告还指出一般的最优销售机制是遵循一种阈值机制的结构,阈值机制的两个极端例子是拍卖和序贯谈判。这一阈值机制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通过利用拍卖和谈判交替进行的销售方案来实现。报告结束后,对于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张梦兮给予了详细专业的解答。

张梦兮,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后,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工业组织理论、组织经济学和机制设计。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刘莹    摄影:周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