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16: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3日下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了2017年第十四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孙晓杰副教授作了题为“癌症筛查、发病和治疗模式及差异研究机遇与挑战”的讲座。本次论坛由周金玲教授主持。

孙晓杰副教授做的此项癌症筛查、发病和治疗模式及差异研究基金项目已经进入第四年,并且作为牵头人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联合成立了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肿瘤防控与政策研究中心,对癌症筛查、发病和治疗模式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和走访工作,有许多新的发现和成果。报告中,孙晓杰副教授展示了中美两国癌症对比数据统计,直观地展示了我国癌症工作面临的严峻问题——癌症患病生存率较低。随后又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深层剖析现象产生的原因,再现当时做研究时想要完成的主要目标、研究方法和手段。

随后,孙晓杰副教授课题组内的研究生徐福强和华星星围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癌症患者住院及费用流向、山东省五县癌症患者治疗方式和医疗费用及其相关性分析作了报告。在答疑解惑阶段,孙晓杰一一回复了同学们的提问。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杨晓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