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因组数据分析基础理论与算法”启动咨询会暨生物信息学基础理论与算法学术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至19日,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朱大铭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因组数据分析基础理论与算法”启动咨询会暨生物信息学基础理论与算法学术报告会在青岛校区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软件所李昂生教授,四川大学章乐教授,中南大学王建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李敏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北大学管子玉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刘志勇教授、张法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岩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茂祖教授,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等十位国内生物信息学及算法领域的著名专家参加。

会议采用专题报告的形式,管子玉教授作了题为“给予弱标注信息的深度学习”的报告;刘志勇教授作了题为“绿色计算——模型与算法设计”的报告;张法教授作了题为“生物大分子冷冻电镜图像对位算法”的报告;李昂生教授作了题为“Coding tree of graphs and applications in bioinformatics”的报告;张岩教授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annotation of gene regulatory elements by combining epigenomes”的报告;李敏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生物数据特征的基因组数据分析方法”的报告。

会议期间,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宝权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青岛校区的相关情况。他说,朱大铭教授主持的“基因组数据分析基础理论与算法”是青岛校区启动的第一项国家级重点项目,为计算机学院和青岛校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屠长河教授致开幕辞。学院智能算法与软件学科组的所有教师、研究生,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交流基础理论与算法研究的国内最新研究成果,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因组数据分析基础理论与算法”,探索生物信息学基础理论与算法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    作者:姜海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