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00期能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100期能动学术论坛在能动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论坛邀请了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王立秋为作主题讲座,讲座主题为“Small is Big-Magic Microfluidic Droplets”。能动学院院长田茂诚主持论坛,能动学院副院长辛公明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王立秋教授近年来致力于纳米流的研究,他在论坛上主要介绍了纳米流体的产生、控制以及应用。基于对纳米流体在尺寸大小、尺寸分布以及产生速率的研究,他重点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产品:转移微纳液滴实现无限液滴操纵可能的微纳液滴操纵器,无需化学改性有良好耐用性和疏水性的仿生耐磨疏液表面,基于交叉耦合过程实现等温传热和负温差传热的热波热共振传热,可应用于汲水、载药、手术线、培养人工细胞的高效集水仿生空腔纤维,解决人工血管高价进口问题的仿生人工血管高效制备技术,为解决肿瘤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的全自动栓塞微球制备仪。王立秋教授幽默风趣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纳米流这一从未涉足的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后,王立秋教授一一回答了现场提问。

王立秋,教授,现任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纳米流体与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学位。多年来在加拿大、中国/香港、新加坡及美国等地大学从事热能动力工程、能源与环境、传递现象、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应用数学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出版了10部学术专著,发表了370余篇科技论文。专著论文被学术同行广泛引用,为全球最被广泛引用的“Top 1%”科学家。曾应邀作过50场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旨报告,担任《传递现象进展》主编,《当代纳米科学》副主编,以及多个专刊的特约编委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闫博慧 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