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在能动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科学家王岩博士、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特别研究员郑庆新、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丁路和昆士兰大学Iman Ashtiani Abdi博士为大家作主题讲座,能动学院院长田茂诚致欢迎辞,本次分论坛由副院长董勇主持。

论坛中,郑庆新为大家作了题为“褐煤的新型水热处理工艺”的报告,郑庆新从褐煤处理方法、实验装置、实验结果和应用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首先介绍了褐煤的水热处理方法和工艺以及水热处理的优势,然后根据对固体萃取物进行微观形貌研究和为固体萃取物开辟新的应用领域这两大研究目标对实验装置进行了讲解介绍,再结合数据和图表细致全面地展示了对固体萃取物进行微观形貌研究的实验结果及结论,并举例说明了实验发现的固体萃取物即新型微米中空碳材料的应用领域。

Iman Ashtiani Abdi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用于热应用的铝泡沫优化”的报告,Iman Ashtiani Abdi博士就铝泡沫优化技术、实际应用、实验结果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开报告。他首先就何为铝泡沫优化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讲述了铝泡沫优化技术在风洞、热线风速仪等装置中的实际应用,接下来他通过翔实的数据图和模拟图说明了铝泡沫优化的结果,最后Iman Ashtiani Abdi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这种技术未来还有可能应用于何种领域。

丁路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超小型生物质气化发电系统的开发”的报告,他就生物质预处理和气化发电的过程、目前取得的成就和研究计划三方面展开报告。他首先结合详细的流程图向大家讲解了生物质预处理碳化过程的装置和流程以及生物质气化发电过程的装置和流程,然后结合图文和数字讲述了他所在研究团队目前在生物质碳化、造粒、压块、气化颗粒、气化团块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最后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2017年度的研究计划。

王岩博士为大家作了题为“介观动力学建模方法及其应用”的报告,王岩博士就传统建模方法、介观建模方法、实际应用和总结概括四个方面展开了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宏观建模方法和微观建模方法并对两种方法进行了比较,指出了它们的优点和不足,然后讲述了基于格子——玻尔兹曼的介观建模方法,介绍了这种方法相比于宏观和微观方法的优点,再通过大量实例直观展示了介观建模方法在实际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最后对介观建模方法的特征进行了精简的总结与概括。

本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分论坛主要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的优秀青年人才参加。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展盛茂 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