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卫生经济政策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7年第十二期卫生经济与政策论坛。

王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实施问题的思考,把利用暑期时间在山东各市县关于公共卫生服务调研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作了阐述。

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健康的标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政策的简介、政策具体实施情况、产生的问题和思考以及国际方面的研究。王健教授着重讲解了医改三原则相对应的具体实施措施,分别为:界定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种类来保基本,政府实施的政策向基层倾斜来强基层,政府埋单考核拨付来建机制。讲座中最令人振奋的是王健教授分享聊城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与控制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的亮点工作,让广大公共卫生和医院管理学生受到了激励。

在接下来的博士生前沿讲座中,博士生姜小峰介绍了五大种卫生政策的评估方法,博士生黄小敏展示了如何在没有对照组的情况下用PSM方法构建一个相对理想的对照组,来评估效果,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政策评估方面新的启发和思考。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杨晓雪    摄影:杨晓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