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十四期启航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4: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山东大学第十四期启航讲堂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期主题为“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人事教育部规划教育处处长、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李科为大家讲解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历程。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铁英主持活动。

李科为同学们讲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核武器的地位和作用;二是美国、苏联、中国等两弹的研制过程比较;三是邓稼先、王淦昌、郭永怀、于敏等我国两弹楷模事迹介绍;四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从事和发展的重大事业介绍;五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平台以及人才引进、发展情况介绍。在提问环节,李科就毕业生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的适应性、发展性、安全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通过对“帅”、“忙”、“钻”、“拗”、“正”五个关键词的阐述,鼓励大家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培养甘于寂寞精神,要有情怀、有担当,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作出贡献。

通过李科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从长城脚下到大漠戈壁、深山峡谷,邓稼先等一批批优秀中华儿女隐姓埋名,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创造出一个个惊天伟业的事迹;了解了中物院研制出的原子弹、氢弹、中子弹,为国家安全铸起铜墙铁壁,在较短的时间里,使中国站在了世界高科技的最前沿;了解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是中物院人推动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了解了中物院人以“铸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为己任,不断突破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的战略高新技术,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光辉事迹。

王铁英对中物院人事教育部对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李科对山大学子的厚爱和指导表示感谢。她号召同学们要胸怀祖国,立大志、成大业,积极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事业。

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机械、能动、材料、控制、电气等学院的24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摄影:吴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鸿儒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