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至21日,由山东大学联合山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联盟、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物联网协会承办的 2017 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正式开班。

18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出席仪式现场并致辞,院长郭正邦、副院长王永、实验中心主任邢建平、讲师周莉等出席现场并授课,开班仪式由邢建平主持。

王卿璞就当前微电子学院学科建设概况与微电子集成电路的发展方向提出要构建以国家急需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为目标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山东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学科特色,为我国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山东省微电子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郭正邦现场授课,根据当前微电子与集成电路设计国内外发展现状,他提出,当前我国微电子产业人才缺口很大,微电子产业颇具潜力,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微电子行业的发展需要创新,相关行业的人才和企业要树立创新观念、创新意识为我国微电子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王永就当前北斗导航芯片设计的关键技术进行分析、讲授。邢建平倡导创新模式教学,使用构建思维导图模式进行授课,鼓励学员踊跃上台发言,并就北斗导航系统地面站高精度精准定位的关键技术进行讲授。周莉在与学员讲授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的同时将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予以分享。研修班开课期间,学院还组织学员对山东省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院、济南有人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天星北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企业参观、学习。

21日下午,研修班举行结业仪式,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任薛佩军出席仪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代表学校致辞。薛佩军表示,本次项目是山东省知识创新工程人才培训项目,学校对其大力支持并寄予厚望。

微电子与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的开办,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推进《<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实施,推动微电子和集成电路企业新技术突破和加速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抢占应用先机和市场制高点。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为山东省微电子、集成电路、电子及物联网企业、各科研院所等从事技术研究及管理的负责人,相关企业与单位有: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半导体实验室、华辰泰尔公司等50多个企业、高校或科研单位。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摄影: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