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2017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2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上午,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围绕“材料成形与现代连接技术”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获取焊接最新前沿动态,深入探讨发展方向。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副院长田学雷、院党委副书记张强、焊接所博士生导师武传松教授出席本次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以促进学科交流,繁荣学术氛围。

论坛伊始,赵国群代表论坛承办单位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焊接专业在历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成果转化各方面都取得突出成绩,以武传松教授为带头人的学科团队在焊接物理、高效焊接过程的数值模拟与检测控制、搅拌摩擦焊等研究领域取得显著成果。他提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相关领域博士生的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和思路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希望与会研究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参与,积极交流,为今后科研学习提供有力帮助。他还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论坛中,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史清宇教授、朱志明教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祖明副教授,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胡庆贤副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并担任博士生论坛点评嘉宾。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的16位博士生分别就“增材制造构件变形预测的高效数值模拟方法”“搅拌摩擦焊中倾角对材料流动的影响”“窄间隙GAM焊中三元保护气的作用及优化”“铝合金新型电阻-压印复合连接工艺”“电流超声激励GTAW焊接超声波的数值分析”“水下FACW熔池演变的数值分析”等研究课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材料成形领域杰出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生围绕材料成形与现代连接技术展开探讨,加强了全国高校博士生之间的交流。参会师生表示,本次论坛对于开阔研究思路、突破研究瓶颈,丰富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激励学术创新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西华 刘帅    摄影:冯波 牛淼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