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暨第八期齐鲁医学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6: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至18日,由山东大学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暨第八期齐鲁医学沙龙在趵突泉校区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出席论坛。

分论坛开幕式上,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院的历史概要、“十二五”期间的成绩及优势、“十三五”的发展举措。她谈到,经过一百多年的积淀,齐鲁医学形成了依托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坚持精英教育理念、积累丰富办学资源等鲜明办学优势。她表示,真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齐鲁医学院及医学各专业与各位青年才俊的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更多杰出学者加盟山大,使百年齐鲁医学焕发新的创新活力,再上新的台阶。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介绍了齐鲁医学百年来的发展史,诠释了“敢为人先,心系天下,仁心仁术,文理兼修”的精神内涵。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孔北华主持开幕式。

医学分论坛共邀请到16位来自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杰出青年学者参会。学术报告分两场四个单元,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药学院沈月毛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分别主持四个单元的报告并作点评。参会学者展示了自己专业领域内的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互动环节,参会专家学者积极提问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活跃,现场师生踊跃向学者提问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青年才俊们进行了详尽解答。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齐鲁医学院各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分管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7年恰逢齐鲁医学正式创立100周年,本届论坛也是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分论坛报告会结束后,医学各相关学科负责人与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度交流,部分学者现场签订了意向性工作合同并已提交申请山东大学人才岗位的相关材料。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殷丛丛 张乃亭    摄影:秦秀贵 张泰松 房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