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慢病护理与健康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0: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凯斯西储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慢病自我管理中心主任、美国国家护理学术委员会委员Shirley M. Moore教授、Heather Hardin博士和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西蒙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员Lisa Carter-Harris博士应山东大学护理学院邀请,参加了山东大学庆祝齐鲁医学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针对“Chronic Disease Care & Health Management Forum”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护理学院院长王克芳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Moore教授首先介绍了自我管理的基本要素及自我管理对健康与疾病的影响,针对自我管理干预对个体的影响机制作了讲解,从生物学路径与行为学路径解释了此干预方法如何对个体产生影响,并对脑科学与行为指标的联系作出了简要汇报。Carter-Harris博士从质性研究与量性研究结合的角度,针对肺癌筛查的影响因素作了具体汇报,该研究依托计算机网络决策与支持系统帮助医患交流,依托互联网开发了多种医疗功能,将为发展智慧医疗建设提供参考。Hardin博士从脑-行为联系通路,对青少年体重管理行为作了简要汇报,强调了基于生理机制的干预方法,拓宽了研究视角。报告期间,现场师生就报告和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与学者交流,开阔了眼界。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和三位专家针对与凯斯西储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与山大护理学院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学者互访、研究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杨蓓 王元媛    摄影:姚娟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朱洁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