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先进光电磁材料分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8: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先进光电磁材料分论坛在中心校区功能晶体材料研究所报告厅举行。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主持论坛。

陶绪堂对与会青年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对于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竭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山东大学,投身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共同创造时代辉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各位青年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与会者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学术成果。

分论坛上,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张俊杰、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助理研究员纪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后刘广峰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系博士后张国彦分别作了题为“Square-Planar Trilayer Nickelates As A Cuprate Analogue”、“硼及硼化学在有机光电材料中的应用”、 “Crystal growth, Solid-State Phase Transition and Properties of Molecular Complexes: Studied in Crystal Engineering”和“Self-organized nano-crystallite networks in semiconducting films for fully stretch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每位报告者都展示了自己专业领域内的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

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提问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活跃。青年学者们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坚定了他们回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山大晶体研究的水平以及山大人的热情。

本次论坛旨在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学校学者与海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培养学术中坚力量,加快学校杰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晶体所    作者:葛超    摄影:葛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