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材料学院赵国群教授团队参加国际塑性加工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九月,第12届国际塑性加工会议(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y of Plasticity, ICTP2017)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塑性成形及模具技术研究所赵国群教授、王广春教授、管延锦教授、张存生副教授和喻俊荃博士参加了本届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团队成员分别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s on transverse weld of hollow aluminum profile during porthole extrusion process”“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gear rolling process”“Study on ultrasonic vibration assisted upsetting of 6063 aluminum alloy”和“Study on the welding quality in the porthole die extrusion process of aluminum alloy profiles”的学术报告,向与会学者展示了山东大学在铝型材挤压成形及质量控制、齿轮滚轧及齿形控制,复合超声振动塑性成形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参会学者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会议加强了山东大学与国外相关科研单位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高了本学科在国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

国际塑性加工会议(ICTP)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塑性成形制造领域范围最广、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盛会,被誉为塑性成形领域的“奥林匹克”会议,至今已经有30余年历史,分别在英、德、美、意、日以及中国等国家举办过12届。本届会议内容涉及锻造、冲压、轧制、挤压、增量成形、管材成形、半固态成形、材料本构与性能测试、塑性连接等49个塑性成形理论与技术专题,吸引了全球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规模为近年来之最。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林军    摄影:林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