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电气学院高峰教授获IEEE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4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7 IEEE Energy Conversion Congress and Exposition(ECCE)大会上颁发了2016年度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的优秀论文奖。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峰教授与博士研究生许涛合作的论文Tao Xu and Feng Gao, “Global Synchronous Pulse Width Modulation of Distributed Inverters,”IEEE Trans. Power Electron.vol. 31, no. 9, pp. 6237-6253, Sep. 2016获得Second Prize Paper Award(二等奖)。

该论文使用智能优化算法和低带宽通讯克服了微处理器晶振频率存在固有偏差,导致分布式逆变器无法同步的难题,提出了分布式逆变器的新型脉宽调制同步方法,首次实现了多分布式逆变器在开关序列层次的协调控制,提供了全新的逆变器优化设计方案,可显著减小逆变器开关频率和滤波器参数。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于1986年创刊,所发表论文涵盖了半导体功率器件、功率变换器的建模、拓扑、调制、控制、电力电子系统的集成设计及应用,是电力电子学科的顶级期刊,2016年SCI影响因子7.151,在SCI数据库收录的262本电气与电子工程期刊中排名13,属于一区期刊。该期刊2016年发表论文734篇,由100多位编委从42篇提名论文中票选出3篇First Prize Paper,5篇Second Prize Paper,1篇Prize Letter。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王晓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瑞琪 其昊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