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10: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日至3日,山东大学代表团访问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并参加了第二届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术研讨会。10月2日,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副校长Maria Masucci接见了出访团成员。10月3日,正在瑞典访问的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出席了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院院长Anders Gustafsson教授致欢迎辞,表示山东大学是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在中国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本次合作研讨会必将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友谊,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更深层的合作阶段。随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教授致辞,感谢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多年来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希望两校未来依托四个联合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学术研讨会为期两天,共有14位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专家、11位山东大学专家围绕心血管、肿瘤、干细胞和全球健康研究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合作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是世界顶尖医学院之一,也是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颁奖地。自1810年成立以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人类的健康事业,并为此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山东大学与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自2003年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目前已成立四个合作研究实验室,每年互派访问团开展学术研讨会,山东大学已累计派出百余人到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访问交流或攻读学位,两校合作发表论文数十篇。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刘甜甜    摄影:刘甜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