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陈健行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18: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5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陈健行教授作了题为“HPV癌基因调控细胞周期的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病原生物学系赵蔚明教授致开场辞。

陈健行教授主要介绍了自己从事人乳头瘤病毒HPV这一研究方向的原因,HPV诱导宫颈癌发生的主要机制及今年刚在我国大陆地区上市的HPV疫苗的概况。多倍体形式的基因组不稳定是宫颈癌发生的重要因素,陈健行教授详细讲解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即高危型HPV癌基因E6及E7在原代人角化细胞中诱导DNA重复复制及多倍体形成的分子机制。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陈健行教授一一作答。

陈健行,1982获得山东大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美国麻州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肿瘤病毒致癌机理方面的研究,包括乳头瘤病毒与宫颈癌的研究。曾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等杂志发表相关论文50篇。担任《Virology》等杂志的编委,先后为《Lancet》等50多个科学期刊担任评审。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魏芳 张文浩    摄影:张文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