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华裔学者郭玉贵教授访问山大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0: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8日,美籍华裔学者、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郭玉贵,美国老年学学会国际项目主任陈寄兰夫妇访问山东大学。郭玉贵教授在山大作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讲座。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来访客人,副校长韩圣浩主持讲座。

郭玉贵教授作了题为“借鉴美国经验:中国应从全球70亿人口中挖掘和构建中国的人才队伍”的专题讲座。他以美国的全球人力资源战略为例,介绍了移民对国家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认为中国应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才,坚持符合生态文明理念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多元化的人口构成,以开放、包容与创新的心态完善中国技术移民制度,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速“走出去”战略。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美国高校、中国香港地区高校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功案例,总结了可供中国内地高校借鉴的先进经验,指出良好的工作发展前景、国际化的薪酬待遇、便捷的出入境手续等都是决定高校能在全球范围延揽优秀人才的重要因素。全校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人事人才和外事秘书,机关职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等共百余人参加讲座。

陈寄兰女士访问了齐鲁医学部、哲社学院社会工作系,与老年学研究相关师生座谈,探讨合作方式,并介绍了美国老年学学会及国际项目的情况等。

会见中,樊丽明欢迎郭玉贵教授、陈寄兰女士来访,并希望郭玉贵教授作为人才战略问题研究知名专家,能够在未来多到山大讲学和指导研究,协助推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希望陈寄兰女士能够在医学、社会工作等领域推动山东大学与美国老年学学会的合作,助力山大老年学相关学科发展,推动学校跨学科研究平台的搭建。

郭玉贵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特聘教授,同时担任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中国行政体系改革研究行政文化委员会历史、中国国际人才专家委员会特邀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咨询顾问等国内外多个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全球化和知识经济相关的科技、教育和人才发展战略研究。

陈寄兰女士现任美国老年学学会国际项目主任。美国老年学学会是全美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注于老年研究、老年学教育和老年科学实践的跨学科专业组织。


【供稿单位:党校 人事部 人才办 国际部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姜宏敏    摄影:刘梦冬 茆晨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