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齐鲁医院主办山东省第五届神经急重症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4日 0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齐鲁医院主办的山东省第五届神经急重症论坛在济南举办。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务委员、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新钢在致辞中表示,连续四届论坛的举办对山东省神经急重症诊疗、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今年的会议能更加深入地解答各位一线医生工作中的难题。

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讲者20名,李新钢教授,山东省神经外科主任委员、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刚教授,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仁济医院江基尧教授,重庆市神经外科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孙晓川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高亮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王小亭教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晁彦公教授,台湾高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龚瑞琛教授,上海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高国一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外科魏俊吉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脑科医院院长王玉海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江荣才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外科杨朝华教授,空军医科大学附属唐都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李立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刘劲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朱世宏教授,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陈文劲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监护室张丽娜教授,南方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邱炳辉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01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冯毅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神经外科王杭州教授等该领域十余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围绕急性脑卒中外科治疗、重型颅脑创伤、围手术期处理、神经系统感染、神经重症监护等多个领域及方向24个重点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知名专家也分享了其在各自领域的特色诊治技术,并且详细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会议的组织工作及会议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特别邀请晁彦公教授、王小亭教授、朱世宏教授、龚瑞琛教授、陈文劲教授等著名学者所组成的神经重症领域专家团队为广大基层医院的一线工作者举办了为期半天的神经重症专业培训班。培训期间通过网络互连与齐鲁医院急诊外科监护室患者进行多模态监测及远程会诊,充分展示了齐鲁医院神经急重症在互联网+时代已经走在了国内前端。

齐鲁医院急诊外科神外专业组已经连续五年主办山东省神经急重症论坛以及每年多次神经重症沙龙,在省内已经确立了神经重症领头羊的地位,也逐步提高了齐鲁医院神经急重症在国内的专业地位。

来自山东、江苏等近500名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医生参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晏骖    摄影:晏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