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山大举办高端装备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30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高端装备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山东大学“总师班”)在千佛山校区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出席研修班并作了题为“经济与金融——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创新与风险防控”的报告。

活动中,德国中欧工业技术首席咨询顾问、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博士袁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智能制造专家张承瑞教授分别作了 “提高制造工艺水平,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中国制造的未来”“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专题报告。研修班还到中国重汽集团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重汽博物馆及济南二机床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教授致欢迎辞,办公室主任贾存栋主持开班仪式。山东省装备制造企业技术总裁、技术总监、总工程师、技术中心或研发中心主任等高层专业技术人员及泰安市发改委所属企业高层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之一,旨在围绕传统装备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现实和未来的要求,面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具有学科综合优势、知识汇聚优势、“技术高地”优势、国际国内合作优势,进一步开展新技术、新标准、新技能培训,为装备制造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山东省装备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王中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