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8日 17: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至18日,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在青岛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秦裕琨,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永兵出席会议。

张永兵在致辞中介绍了青岛校区的总体情况、学科布局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作为学校的重要科研平台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实验室迁至青岛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实验室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在利用学校现有平台和条件、吸引高端人才、争取地方政策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并对与会专家为实验室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表示感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田茂诚表示,实验室团队作为学院的重要力量,为学院的各方面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在学校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下,在青岛校区续写辉煌。实验室主任马春元教授主持会议,并与团队成员就实验室总体建设情况、燃煤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新型湿式静电、活性焦制备及资源化、热工净水、能源与环境功能材料、微波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大宗城乡固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业绩和未来规划。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实验室无论在基础研究还是技术推广方面均取得了突出业绩,一批特色技术在行业内占有重要地位,已经成长为能源环境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专家们从多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如充分利用青岛校区实验室的空间优势,扩大团队规模,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加强彼此的联系和交流合作等,尤其是积极争取当地的各项优惠政策,探索适合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并建议进一步重视年轻人培养,凝练方向,突出特色,科学规划实验室布局,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由山东大学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俊华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朱廷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少华教授、孙绍增教授,东南大学能源环境学院院长肖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范卫东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毅教授等在内的国内著名高校的同行专家;驻青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宋占龙    摄影:王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琦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