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术纵横 > 正文

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在威海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18: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在威海校区召开,来自国内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威海校区副校长陈冠军致欢迎辞,介绍了山东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此次混沌保密通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他说,混沌保密通信技术是当前保密通信领域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搭建起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凝聚力量,探索前沿,交流思想,迸发智慧,从而促进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研究发展,加快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增强我国网络空间防御能力,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瑞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承办单位的相关情况。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于艳萍详细介绍了目前中国密码学会的发展现状、组织制度、人才保障与国际影响力,从几个方面说明了中国密码学会会员素质的提高与密码行业标准的提高是必然趋势。于艳萍希望各位参会学者博采众长,深入交流与探讨,共同推进混沌密码的研究与应用。随后,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汉平教授致辞。最后,大会主席刘树堂教授宣读了大会荣誉主席陈关荣教授发来的大会贺词。

本次会议历时3天,会议研讨主题包括非线性基础理论、光学通信保密分析、混沌分形保密通信和无线通信保密分析等,举办了5场大会报告、5场分会场报告(45个论文报告),并举办了青年论坛。华侨大学的李继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吴潜研究员以及青年学者李春彪等围绕着非线性系统基础理论、光学通信保密、混沌分形保密通信、无线通讯保密分析等本领域热点研究方向,报告了国内外最新成果和研究进展,并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是在国家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背景下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专家云集,报告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充分展现出我国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与良好的学术传承,极大地促进了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的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混沌保密通信发展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信息交流、研究探讨及成果展示平台。

会议决定,2018年混沌保密通信第四届学术会议由黑龙江大学承办。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刘树堂 高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